「星陈」甜橙


发热

主动下厨

 


//////
  

 

夏天总是令人烦躁,炙热的太阳挂在天上,毫不吝啬且不知疲惫的散发着它的能量。

一辆计程车停在近卫局大楼前,车门打开,一个身材高挑的女人走了下来,老早在一旁等候的警员迎上前去,仰头看她,“星sir,你来啦,手臂没关系吗?”

“没问题,上过药了。”被称作星sir的人不在意的笑了笑,她的右手小臂上缠满了白色绷带,结束任务在医院处理完伤口后便回来准备汇报,“老陈在吧?”

“在的,星sir,我帮你拿武器吧?”

“不用了,只是拉伤而已,般若我还是拿得动的。”她来到电梯边,按下了↑。

 

 

回到特别督查组,穿过一个个隔间后站定在最里的一扇门前,清脆的两声扣门声后,门内响起一道清冷的女声:“进。”

她推开门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长办公桌,上面堆满了待办的文件和关于案件的相关资料,一抹蓝色从缝隙中露出来。

“老陈,我回来了。”

“星熊,你——嗯?”陈的声音顿了一下,她从椅子上起身,走向对方,“你受伤了?”

“嗯,小伤。那个毒枭力气还挺大的。”星熊说道,同时不自觉的挺直身子,“是否可以开始汇报战果?”

陈赤色的眸子暗了暗,正午的太阳透过百叶窗照射进来,她沉默了几秒,随后坐回办公椅上,从第一格抽屉里拿出一张表格,“说完就去吃饭。”

“好。”星熊脸上带着笑,眼底是自己没察觉到的温柔。

 

十几分钟后,陈放下了手中的黑笔,收表格的同时单手套上笔帽,摁下去响起“咔”的声音,在笔被丢回笔筒后,她抬头看向星熊,“吃什么?”

真是死亡拷问呢,“吃对面那家吗?”

“吃腻了,换一个。”

“街尾的面馆。”

“丢,这么热吃什么面条?”

“食堂?”

“现在肯定没剩什么菜了。”

“那你想吃什么?”星熊无奈的打开门,让长官先走出去。

随便。”

“?”

“干嘛?”陈又一次抬高了脑袋,“我都可以啊,你挑嘛。”

“XX寿司怎么样?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叮的一声,电梯门打开,星熊抬手放在门边等陈先进去,“回我家,做饭给你吃。”

陈对上星熊目光后马上错开视线,按了1,“也不是不行。”离开了空调房,身体被热气包裹着,闷得难受 ,她撩了撩头发,“好热。”

“是啊,你脸都红了。”

“我有什么办法,你也不看看现在几度。”陈的长发在身后用红色的发绳扎成两股,以星熊的高度,正好可以看见露出的脖颈上有细密的汗珠,配合着对方绯红的面颊,在这狭小密闭的电梯间里,真是会给人一种奇妙的感受。

星熊觉得有些口渴,等会儿到一楼得去自动贩卖机买瓶水才行。“老陈,喝饮料吗?”

陈用双手扇着风,“喝。”

一分钟后。

看到屏幕上十几个「售罄」和唯一一个「仅剩1瓶」时,陈说了句龙门粗口,尾巴烦躁的甩来甩去,“昨天没来补货吗?大夏天的搞什么。”

咣当。

星熊蹲下身去拿最后的橙汁,“好啦——给你。”她笑着,尾音拖长,带着些宠溺的成分。用冰凉的瓶身贴住陈的脸后,她朝着大门方向走去,“我去路边叫车,等会你再出来。”

“哦…”扭开瓶盖,甘甜的橙汁另陈烦躁的心情平复下来,舔了舔嘴唇,手机振动起来,是魏彦吾的来电,“喂?”

 

 

拦到计程车,星熊拉开车门回过头,陈已经过来自觉的先上了车,“老魏刚才打来电话,”待星熊坐好关门后,陈把半瓶橙汁塞给她,“说放你三天的假,让你好好养伤。”

星熊看了眼手里的饮料,又看看陈,眼里透着疑惑,“我这伤没必要休假,可以正常上班。还有,这是?”

“喝啊。”

“啊?哦……”

星熊扭开瓶盖,盯着瓶口两秒钟,随后极力装作自然的样子,贴到自己的唇上。

可能是口渴的缘故,比以往任何时候喝的都要好喝。

“你手里的案子都结了,最近没活干,老实待家里吧。”

“行吧。”自知拗不过对方,星熊妥协道,正准备盖上瓶盖,却被先拿了去,陈将其饮尽后又塞还给她。

“垃圾你丢。”

这位上司舔着粉嫩的唇这么说,星熊想,现在的她,一定是甜橙味。

 

 

 

星熊的故乡在东国,所以家里的装修风格带着东国色彩。

陈因为来过几次,有她的专属拖鞋,黑色且带着兔子图案,是星熊某次逛超市时看到的,觉得特别像陈所以放进了购物车里。

这件事本人不知道。

她像往常一样换了拖鞋走到客厅,从茶几上拿了空调遥控器,对着电视旁的方向一按后,窝在沙发里闭眼休息。

星熊将般若放在鞋柜上方的支架上,走向厨房,将空瓶子放进可回收垃圾桶。

“你…”刚想问「你想吃什么」怕又得到之前「随便」的回答,星熊换了句话,“我看着煮咯,老陈。”

“好。”陈应道,随后像是想到什么,睁开了眼睛,“我也来帮忙!”

为了不让厨房出事,星熊穿上围裙的同时,低头看着陈道:“你去把冰箱里的糯米鸡拿去微波炉热一下吧。”

“冇问题~”陈走到冰箱前,“这也太简单了。星熊,你冰箱里怎么这么多鸡蛋啊?”

星熊在水池边将芋头上的泥洗净,“那是无菌蛋,我有时候拌牛肉饭吃。”她拿起削皮刀熟练的开始去皮,“还有,糯米鸡在速冻柜啦,第二格那里。”

“哦哦…”

“可以帮我拿块猪排骨吗?”

“哦哦……”

直到把几个芋头切成小块后,陈都没再出声,星熊疑惑的望过去,看到这只龙蹲在地上双手搭着速冻柜的抽屉,十分地安静,尾巴可怜兮兮的瘫在一边。

“怎么呢?”

陈回过头,求助道:“在哪啊……我找不到……”

气血直涌上头,星熊扶住柜台边缘才站稳身子,缓了缓走了过去,将就在陈眼皮底下的猪排骨和边上两个糯米鸡拿出来,用盘子装好后再递给她,“微波炉三分钟就好了。”

“好的。”

在洗排骨的同时,星熊内心疯狂呐喊——

她为什么可以这么可爱!!!

 

本以为对方能顺利的做好,但星熊迟迟没有听到微波炉运行的声音,她都要把青菜炒好了啊?!

又一次看过去,陈站在微波炉前,低头看着手中的小册子。

那是什么?

星熊偏过头换了个角度,总觉得那册子十分眼熟,就像是家电配备的说明书一样。

说明书?

她记得微波炉的说明书就放在微波炉左侧的支架上,方便用户的取用,但是星熊从未打开过。

所以,老陈,你该不会不会用微波炉…吧…?

“老陈——”

“收声!”陈立马打断,即使是背对着,星熊都仿佛看见她皱起的小眉头了,“我可以!”

“Yes,Sir.”

 

当然,最后我们的陈sir成功学会微波炉的用法,可喜可贺,可喜可贺。

 

陈扒拉着碗里的米饭,“没想到你手艺还可以。”

“你喜欢吗?”星熊笑着夹起一块蒸的软糯的排骨,将它放在陈面前的小盘子里。

喜欢啊。”

“……那就好。”

“你脸这么红干什么?”

“夏天太热了。”

 

 

夏天:又怪我?

 

 

第二天,龙门市区突发案件,陈坐在办公室边揉太阳穴边打通了星熊的电话,“星熊,有紧急任务,需要你来近卫局一趟。”

电话那头的人轻轻笑着,“老陈,我在啊。”

当陈怒气冲冲地拉开自己办公室的门时,看到星熊坐在位置上举着「正在通话中」的手机冲她笑。

陈某冷着脸,心想着下次罚她做饭好了。




End



感谢阅读

星陈我可以!

评论(25)
热度(62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澤茗清衍 | Powered by LOFTER